8月中,以前高中社團死黨幫我辦了一個讓我感動到不行的單身趴,
在回程的路上,小新在敦化北路上的Villeroy&Boch停下,然後進店裡去提了一大袋東西出來,上車後遞給我,說是結婚禮物。
打開後是超有質感的 Audun Promenade Mug對杯 ,
趁著這個機會,小小研究了這個來自德國的瓷器名牌。

原來這個品牌,當初是由兩個不同的家族,分開創立。
西元1748年,Boch家族企業創辦人,帶領三個兒子,在法國奧敦勒堤設立了首間瓷器工廠, 同時期,另一陶瓷製造商Villeroy家族也正逐漸興起,在創辦人Nicolas Villeroy 的帶領下,於Saar河畔的Wallerfangen 設置陶瓷廠。為了不斷改良技術,遠自英國聘請技工。

18世紀是個變動的年代, Boch家族為穩定盧森堡的市場供需,於1767年在Septfontainea設置第二家陶瓷工廠。同時,由於產品的品質優良,得到當時奧地利王國女王 Maria Theresa的青睞,並被授與於其產品上印製「皇家製造商」的殊榮。

19世紀的英國,除了過去一百年來在政治與經濟上變動,在工業上,傳統世襲的學徒制逐漸被破壞,分工與工廠生產方式開始抬頭。
西元1836年,Boch與Villeroy兩個家族,面對著來自於英國方面,挾帶工業革命新技術及大量製造成本低廉的價格優勢的挑戰,在雙方面對彼此的欣賞及欽佩的基礎上,兩家決定合併一同抵抗來自英方的挑戰。所以今日為眾人所熟悉的品牌 Villeroy&Boch就此誕生。幾年之後,雙方的關係更因為婚姻結合的之故而更加穩固,傳為歷史佳話。
之後除瓷器外,Villeroy & Boch更生產餐具、裝飾用陶瓷與生活家飾用品等,成為生活情趣的代言人。

以瓷器來說,目前依設計風格之不同分為三大類,分別是『古典風格』、『居家風格』與『都會風采』,小新送我的杯子是居家風格中的Audun系列,以復古花紋做為靈感設計,而這個系列,又可細分為 Audun Promenade、Audun Chasse、Audun Ferme與 Audun Fleur四個可混搭的系列。

附上連結 http://eshop.villeroy-boch.com/us/shopping/tableware-country-audun-promenade/show_101069/assortment_25

除小新送我的 Audun Promenade Mug外,其實這一系列的其他杯盤我也都很喜歡。

Audun Ferme Coffeepot, 44 oz ((大壺才有喝茶的fu))


















Audun Ferme Covered Sugar, 10 oz ((我有糖罐迷思))



















Audun Ferme Buffet Plate, 12 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